Elentiriel

【Maedhros中心】35个太阳年


原作者: Epliachna

原网站: FanFiction

翻译: Elentiriel


未授权翻译/侵删


35个太阳年/35 Years of the Sun


Summary: 

       Maedhros堕入疯狂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我与束缚我的锁链和恐吓我的怒火战斗着,这个地方的恶臭和奇形怪状的生物令人作呕、无法忍受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喜欢我的仆人们吗?”Morgoth在我耳边嘶嘶地低语,牠看出了我眼底的厌恶。“他们的躯体曾和你一样美丽——他们是最早在东方醒来的精灵的后裔。谁知道呢?还可能是你的亲属,而他们现在为我服务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对此不置一词,只是怒视着维拉扭曲的面孔。我父亲的挑衅蚀刻在我的额头上,牠看到了我眼中源自父亲的仇恨。


       “而你,也将侍奉我——Fëanor之子。”牠又添了一句来嘲弄我,牠知道我的父亲死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绝不!”我咆哮道。我被自己的声音吓到了,我从未听过如此的愤怒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不呢?你怕失去这张漂亮的脸蛋吗?”Morgoth装作好奇的样子问道。牠伸出手来抚摸我的脸颊。冰冷的爱抚像匕首一般刺进我的脊椎,我努力抑制住了退缩的本能,“如果你想,我可以让你留着它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绝不,”我重复着这个词,这是对自己的承诺,也是对囚禁我的怪物的承诺。


       维拉咧嘴一笑,“对一个不朽之人来说,‘绝不’从来都不是很长的时间。”牠摆了摆手,我被拖走了。


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在维林诺时,我从来没有度量过时间。现在我开始这样做了——用痛苦来衡量。从我的手腕开始——冰冷的金属刺进了我的皮肉,我依然在抗争——过了一天?一周?谁知道呢?我不再反抗。疼痛一直蔓延至我的手臂、喉咙、胃......我从不知道身体上会有如此可怕的痛苦,我的身体尖叫着要逃离,但我无法让它安静下来。不朽之人会饿死吗?会渴死吗?他会的,我知道,我会等待牠的末日。


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末日还没有到来,一切都还没有结束。这里有水,有食物,还有奥克的恶臭。我不愿看他们带来了什么,我尽可能地不喝水,不吃饭,我的身体不愿服从,也不能服从。我一直闭着眼睛。我不知道。精灵的肉体?我的亲属?愤怒的火山爆发了,它直指内心。我的身体不会服从,它也不会死,愤怒不会让我消失。


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鸟儿在啄食我的血肉,撕碎,扯裂。这还不够致命,身体被岩石划伤,伤口太多了,重重叠叠。无法测量了......天、周、年,都过去了。来到这里,Káno,我的兄弟,救我!不,不能冒险,不要冒险。这是命运,我的命运,我的,一个人的。你不要来。


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Morgoth来了,牠走过来,我浑身颤抖着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现在把你砍下来好吗?”


       好!


       “做梦。”


       笑声,尖利的笑声响起。我的希望、我的思想、我的灵魂,碎裂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也许再过几年你会改变主意?”


       笑声消失了。巨石、铁链,依然在那。


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一首歌,我听到了一首歌。我在唱歌。不,那不是我,是其他人。Findekáno?不可能。船被烧毁了,不可能是他。是他。堂亲!帮帮我!救救我!杀了我!结束这一切,求你了


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我醒来了。一张脸?Káno?我的兄弟。“多久了?”


       眼前一阵发黑,泪水滚落下来。“差不多三十五个太阳年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烈日、乱石、伤口。“我数不清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的头被抱着,断肢被他捧在心口。“现在无所谓了。你在这里,我们会让你好起来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那是Káno的眼睛,是他相信这个,而不是我。我的双手、我的思想、我的灵魂,它们依然存在,但它们破碎了,在悬崖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会完整了,”我知道,“再也不会了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4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