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entiriel

【Feanorian全员】折射


原作者: Beleriandings

原网站: Archive of Our Own 

翻译: Elentiriel


未授权翻译/侵删





折射/Refraction


Summary:

       他们发现,白光可以穿过水晶,折射出七种颜色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白光——诺多精灵在研磨水晶(也可能是切割,塑形)时发现了它,然后发明了光谱。是Fëanáro发现了白光,并把光谱的界线划成七份。(“为什么是七?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划分?它们甚至大小宽窄都不一样。这只是一种武断的传统,没有什么意义和重要性。”但他也认识到,至少在某些地方做出点区分是有用的。)


       近几年里,这个体系获得了不同的内涵——就在新世界的城镇和街道上,人们举着他们的水晶和灯石窃窃私语,他们说这些都是在大海的对岸,那个消亡世界的珍贵遗物。


       人们交谈着,将他们的想象诗意化。


       它始于Feanor。大家一致认为,在Feanor活着的时候,他自己就是一束白光。他有一双燃烧的银灰色眼睛,将被他锁在心底的光灼烧得白热,使他鲜活、生动。他认为,白光是完美无缺、纯洁无瑕的,可以将一切阴翳、婚姻和黑暗拒之门外,用它耀眼的光芒保护他们。白色的光线被握在一个已经长大了的、迷失的小男孩的手里,一个想念母亲闪亮的银发、穿梭的银针和爽快笑声的男孩。但众所周知,你不能直视白光太久,否则会有失明的危险。而且当然,没有什么东西能永远燃烧得白热。


       接着是红色的Maedhros。高热、鲜血,灼热的煤块发出稳定的光芒,像锻铁一样。他是温暖的,是一颗勇敢跳动的心脏,是一簇缓慢燃烧的火焰——缓慢,但会一直燃烧到痛苦的尽头,最后在红色的地狱中焚尽。


       Maglor是橙色的。在他广袤起伏的领土上,点缀着散落的橘子树(这听起来很不可思议),他坐在树下,吟唱着橘子花蜜一样的歌谣,闭上眼睛,直到火焰来吞噬一切。很久很久以后,他望着海面上的铜橙色的日落,希望燃烧着的煤烟也将他一同吞噬。太阳从西方落下,地平线上弥漫着一片橘黄,但那太亮、太刺眼了,他看不见。他是世界的清秋,他正在凋零。


       金黄色的Celegorm曾跨坐在一棵瑁珑树上,笑得肆意张扬,像正午的太阳。他有一双狼的眼睛,那时这双眼睛还闪耀着。


       Caranthir的绿色不是他自己选择的。绿色,不是他逃到的那地——南多深绿色的树林;也不是那些效忠他,又把他和他的兄弟们出卖给敌人的绿色旗帜。那是恶魔以及被恶魔诱骗的人的绿色,他无比痛苦地想,绿色从来不是他自己选择的。


       蓝色的Curufin是冷静的,他的内心冰冷而静止,他的力量就源自于它——致命的锐利和沉着。蓝白的、白热的,它的亮度几乎就像是白色的源。但不完全是,它还缺了点东西,他知道,就在他内心深处。


       许多人说,Amrod的靛蓝色和Amrus的紫色是一种很随意的区分。因为这两种颜色混在一起很模糊,它们之间的界限是随意设置的(真的仅仅是为了定义而设置)。不过,这两者之间肯定有一条界线,靛蓝色急切地把其余的光压紧;紫色则从光谱中消失,消失在肉眼看不见的世界边缘。


       书上说,光会折射。所以人们必须手持白光,然后劈开它、摧毁它,这样它就再也不会被认出来了。然而,光依然存在,被记录下它的人们整齐地划分开,简洁又彻底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10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